•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76个园区(基地)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

作者:徐明妍 时间:2021-11-25 08: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2021)》,全国共有2210个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入选,其中陕西省共有192个,我市汉滨区阳晨现代农业园区、石泉县柏盛魔芋现代农业园区等8个县(市、区)的76个园区(基地)位列其中,数量居全省首位。

  据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是依托各类涉农园区(基地),通过政策集成、资源集聚和服务集中,融合原料生产、加工流通、休闲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集成见习、实习、实训、咨询、孵化等服务为一体,具有功能定位准确、管理规范、示范带动能力强等特点的农村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是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农村创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平台。此次目录公布后,2017年公布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同时废止。

  近年来,我市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总体思路,积极推动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建设,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产业引导、政策集成、典型示范、公共服务、宣传推介上持续发力,为入住园区(基地)的创业项目以及返乡创业等有意愿投资园区的人员提供全面、优质的创业服务,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