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富硒)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创建业务培训班

    作者:冯乔乔 时间:2023-11-14 08: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富硒)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创建工作,奋力冲刺创建各项目标任务,11月9日-10日,我市举办了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富硒)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创建业务培训班。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讲话。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全程控工作机构、局属相关单位、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及全程控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主体、良好农业规范(GAP)获证企业近百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市上已将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富硒)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创建工作纳入对县(市、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希望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夯实,措施再强化,对照创建指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不因某一个县的某一项指标欠账而拖全市的后腿。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学习、结合实际研讨、严格遵守纪律,以学促干,持续推进全程控试点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聚力建设秦巴山区农业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特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督导检查处副处长龚娅萍、正高级农艺师黄玉萍、博士李春天,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标准科副科长王乐、市农检中心高级农艺师陈潇,分别以《深入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扎实做好农业投入品管理工作》《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发展趋势和申报管理》《全面推行实施良好农业规范(GAP)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农产品质量安全品牌认证申报与管理》为题,对全程控试点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收获满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学员对全程控试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拓展了知识视野,提振了工作干劲,有效提升了全程控试点市创建各工作机构人员及试点主体的业务素质与专业技能,为加速推进全程控试点市创建各项工作、助力安康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人才队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