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2人获全省粮食生产贡献奖

作者:杨喆 时间:2023-09-26 09:1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9月23日,陕西省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现场表彰了全省粮食生产贡献奖获得者,我市恒口示范区宏盛惠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郑时平、汉阴县城关镇旭峰农机专业合作社胡洪申,分别荣获陕西省粮食生产贡献二、三等奖。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强基础、稳面积、提产能”的思路,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两藏”战略,聚焦强春管促丰收、秋粮单产提升、大豆扩种、撂荒地清零等重点工作,狠抓“责任、面积、技术、政策”四个落实,扎实推进粮油生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全年完成粮食播种面积344.07万亩,完成计划任务的102.5%。全市夏粮总产量达24.88万吨,较上年同比增长0.65%,实现总面积、总产量、亩单产水平“三增”的良好态势。秋粮播种面积达218.27万亩,预测总产54.59万吨,同比增长12.12%。同时,着力推进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积极引导各类工商资本、返乡能人、高素质农民和市场主体通过土地流转、生产全程托管等方式,引领带动粮食适度规模经营。据统计,全市粮油生产经营主体达771家,较2021年增长3倍,有力推动粮食生产落实落地,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据悉,陕西省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延安市南泥湾举行。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同步举行全国苹果主产区(脱贫地区)产销对接活动、“陕农优品”特色农产品交易会、现代农机装备展、摄影书画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普法宣传、农业特色小吃品鉴、新能源汽车下乡展、第十六届洛川苹果博览会等10余项活动;表彰了全省粮食生产贡献奖、“大国农匠”称号、“乡村农民大厨”称号获得者和村BA陕西赛区冠亚季军代表。集中展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成就和乡村全面振兴光明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