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专题研究农业五大产业链长制工作

作者:王鑫 时间:2021-11-24 09:3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研究茶叶、魔芋、生猪、渔业、蚕桑等农业五大产业链长制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农业五大产业链长制实施方案进行了再讨论再完善,对各个产业链链主企业进一步审定核实。阮家军指出,要把握大势,统一思想。实施农业五大产业链长制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六稳和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是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举措。农业五大产业纳入全市链长制范围,是全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最大机遇,是农业现代化推进过程中的有力抓手,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实施产业链长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短什么长什么”的原则,做好稳链、强链、扩链、畅链,不断推动农业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阮家军强调,要紧盯目标,抓住关键。要全力固链保增长,大力实施龙头企业提档升级行动,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推进产业链企业入归入统,做好稳链文章;要培育产业新动能,围绕产业链谋聚集,聚焦龙头企业谋招商,紧扣核心产品谋项目,努力提升产业规模,做好扩链文章;要盯住创新谋壮大,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图谱,对各环节技术上的堵点、断点,开展专项攻关,提升产业竞争力,做好强链文章;要突出环境保供给,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突出位置,一切以项目为主、一切以企业为大,做好畅链文章。

  阮家军要求,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农业五大产业链长制,农业农村部门是牵总单位,更是具体责任单位,要充当好协调员、战斗员、服务员三个角色,发挥好牵头协调、主力龙头、服务保障三个作用,展现出忠诚担当的政治水平,干事成事的能力水平和务实扎实的工作水平,以具体行动推动产业链长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局机关县级以上领导,各科室科长,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