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双河口镇三柳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作者:程方 时间:2023-09-19 09: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陕西省共8个乡村入选,我市汉阴县双河口镇三柳村位列其中。

  据悉,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的重要举措,是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的重要途径。三柳村按照“水清岸绿、路畅院美、村容整洁、生态田园”的总体布局,狠抓绿化、亮化、美化,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种植、养殖、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千年古柳、朱鹮福地、稻香漫步、花海观景”的田园休闲旅游综合体。通过不断完善公共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优化乡村治理,提升村容村貌,壮大特色产业,三柳村已经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靓丽新农村。
  近年来,我市按照“种养农业建基地、产业农业深加工、休闲农业观光游”三产融合发展思路,在扶龙头、建载体、搭平台、促融合上持续发力,以“链长制”为抓手,以优势农业产业为基础,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强化联农带农作用,大力推进休闲农业精品工程,打造富有农耕农趣农味、体现和谐和顺和美的宜居宜业美丽休闲乡村。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