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石磊 时间:2021-11-23 09: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主持并讲话,局属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全面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抓好学习教育。将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及全局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抓好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抓好学习引导。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明年“三农”工作思路,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抓特色,推动优势产业提升。要发挥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振兴,以“5+X”产业体系为跳板、以产业园区为驱动、以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引领,推动产业链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产业效益。二要促改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利用改革成果,大力培育实体经济,规范三资管理,强化管理能力提升,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抓实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清零,推动厕所革命提质增效,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四要谋项目,增强发展动力。要抢抓关键时间节点,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科学谋划、积极对接,为全市农业农村项目建设争取更多资金与政策支持。五要盯目标,全力完成年度考核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在秋冬种、高标准农田建设、厕所革命问题整改、精神文明、党的建设等“三农”重点工作上再发力,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实现省、市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