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忠 时间:2022-09-29 09:5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26日,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及其督查督导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从现在开始利用100天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难点堵点问题,提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水平,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崭新的村容村貌庆国庆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覆盖、无死角的基础上,要紧盯城乡接合部和景区周边镇、村逐一开展清理整治,聚焦全面清洁庭院、全面清洁村庄、整治残垣断壁、推进厕所革命、治理生活污水、清理生活垃圾、防治面源污染等重点,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特别是市辖三区要对标创文工作标准,突出抓好道路沿线、河塘沟渠、房前屋后等部位环境卫生全面清洁,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做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为全市创文工作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要聚焦农村改厕工作、资金支付进度和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等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迅速倒排工期,开展挂图作战,突出质量实效,抓紧资金兑付,切实加快进度,确保中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巩固衔接后评估前全面完成改厕任务。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到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全覆盖、无空白,建立健全三级整改台账,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检查。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监督的村庄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建立健全周检查、月排名、季考核、年终兑现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开展联县循环督导,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切实发挥好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作用,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村庄清洁等行动,形成打好“百日攻坚”行动强大合力。
  同时,会议还对当前秋季农业生产、粮食安全、名特优新全程控制试点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