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智能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23 16:06 来源:恒口示范区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恒口示范区市民服务中心设置智能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将“窗口端”与“自助端”高效融合,在政务信息数据共享互认互用的基础上,运用自助终端、物联网等技术,为企业、群众提供自助办事服务。
  健全管理机制,打破设备“鸿沟”。制订《恒口示范区自助服务区管理办法》,加强自助服务区安全运行管理,提高自助设备运行效率,确保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运行稳定。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事指引专员,提升自助服务区办事频率,让自助服务区成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日常高频服务事项的主阵地;秉持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理念,建立授权帮办代办制度,为群众提供全流程保姆式、免费帮办代办服务;畅通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机制,围绕企业和群众在自助办理业务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烦心事、揪心事,在自助服务区公布办事指南、增值税普通发票自助代开操作流程、离婚登记业务流程图、办税指南等。及时受理并解决企业和群众的诉求,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自助办”的意愿,切实提高自助服务终端“能办成事”的数量和质量。
  科学设置,让企业、群众“一件事一次办”。开设6个服务区,进驻3个部门6台自助终端设备,可自助办理社保、税票等6类21项高频服务事项,群众可通过刷身份证、输入身份证号码两种方式进入自助服务区,新型智能自助服务终端可提供自助办理、查询、打印、发票申领、自助拍照、自助发卡等多项功能。 
  24小时智能自助服务区实行自助办理、快速流转、无缝衔接、阳光操作,规范审批运作程序,让群众时刻享受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带来的便利,满足群众“随时办”“就近办”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