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做好项目前期攻坚 精心策储重大项目

作者:陈鹏 时间:2022-01-18 08:29 来源:恒口示范区(试验区)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恒口示范区狠抓项目前期,认真做好项目谋划策划和包装储备,形成了“以战略带规划、以规划带项目、以项目争资金”的前期工作链。截至目前,已申报专项债券项目23个,总投资51.0441亿元,累计策划包装储备重点项目223个,总投资约350亿元,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攒了强劲势能。


  健全工作机制,突出系统谋划

  成立了管委会主要领导牵总、分管领导协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前期攻坚组,集中学研中省市政策、集中策划包装项目、滚动制定项目前期计划、统筹项目资金争取和融资,定期研究项目建设前期审批、用地保障、资金筹措、环境保障等重大问题。坚持把项目前期作为干部练兵场,在职能部门分别设立项目专员,实行单独考核和每周例会,紧盯细研上级投资方向和产业政策,围绕项目前期工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谋得深、谋得准。


  狠抓策划生成,突出策储重点

  从上级政策、产业链条、区域优势三个层面找项目。学懂、弄通、吃透、找准中、省、市出台的投资政策、产业政策、扶持政策以及各类发展规划中捕捉项目,策划符合政策导向、满足规划需求的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围绕毛绒玩具、现代物流、精密制造、田园康旅四大产业链及配套政策,在寻找合作嫁接中策划生成项目。


  加强包装深度,突出项目质量

  在项目包装策划过程中,精心做好项目背景与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市场供求预测、拟建规模、项目建设条件、生产建设方案、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环境影响分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效益分析等要件,形成较为完善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强化前期项目深度和质量,大幅提升项目申报、争取、招引的成功率。


  注重成果转化,突出项目落地

  加强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统筹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综合考虑项目的用地、环保等条件,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化。加大与省、市主管部门的汇报对接力度,紧盯政策动向,抢抓项目申报“窗口期”;规范招商引资,带着项目上门招商、精准招商;对于条件相对成熟的项目,提前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推进计划、保障经费投入,优化审批,平行作业,交叉推进,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