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扎实推进创文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8-30 08:29 来源:恒口示范区 【字体:

近期,恒口示范区召开创文重点工作推进及整改视频会议,学习传达8月19日市创文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全面剖析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落实整改责任,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仁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文办督导二组组长许配铭到会指导并就我区创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党工委副书记张修才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显锋和恒口公安分局政委陈阳斌分别就下一步具体任务作安排。

王仁康指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恒口实际,提出“扫干净、摆整齐、补短板、治秩序”工作目标,迅速整合力量、加强领导,率先建立了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加大投入,力补短板,累计投入近2.2亿元,实施了老城区“退公还民”、基础设施补短板、明清老街雨污水管网等民生项目,将显著提升恒口城市品位,改进城市秩序,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标本兼治,健全机制,通过规划管控、政府主导、国企承接、市场运作等方式,有效解决城市空间广告无序经营、渣土车随意抛洒、环卫保洁力量薄弱等城市顽疾。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市委市政府期待,对标中心城区,对照创文标准,示范区创文工作存在诸多不足和问题。从客观讲,示范区起步晚,城市建设欠账大,基础差。但审视自我,示范区创文工作依然存在整治不力、声势不大、带头不好、合力不强、作风不实、素养不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要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铆足干劲,一鼓作气,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节奏,确保创文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王仁康强调,要迅速整改、周内见效。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市督导组暗访曝光和会议反馈的问题,迅速开展大整治行动,紧盯主要问题,自觉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的精神对照抓好落实,确保部署执行到位,确保周内整治见效。要加大整治,联合行动。要迅速组建联合行动队伍,针对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不留死角推进全面整改,尽快建立“一街五管”联合共管机制,即一条街道落实一名交警、一名城管、一名市场监管、一名环卫保洁、一名社区干部,形成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狠抓关键,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创文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发挥群众在创文工作中的主人公作用,形成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实现长创长新、首创首成的工作目标。要强化调度,督察问效。要严格执行周安排、周排名、周曝光,纪工委、狠抓办要进一步加强督察问效,加大曝光力度,对创文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要迅速充实创文指挥部力量,组建大同片区城管中队,增强环卫力量,不断探索建立完善长效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推动创文工作向“常态长效”转变,确保如期实现创文目标,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彩。

会议以视频形势召开,设一个主会场、一个区级分会场和45个村级分会场。全体在家区级领导,投资集团总经理,各工作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交警大队负责人,恒口、大同、梅子铺派出所负责人,创文办八大组领办单位分管领导及创文专干及重点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部门副科级领导,45个重点村(社区)相关人员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后,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显锋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市民服务中心、群众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医院、农贸街市场、商贸街、316国道恒口段等地,针对市创文督导组暗访反馈问题现场进行核查,并逐点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