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农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调度会召开

作者:龚敏 时间:2022-04-22 08:3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4月20日,全市农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调度会在汉滨区流水镇召开。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登章讲话。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登章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集体资产监督管理三大任务稳步进展,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我市农村集体经济仍处于点上突破、面上探索的起步阶段,总体发展水平较低,面临发展质量不高、监管手段不硬、经营能力不足、“消薄”攻坚行动进展缓慢等问题。
  李登章要求,扎实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规范发展、全面升级。一要摸清底数,落实落细发展任务。做到底数清、任务清,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建立综合监督联动机制。二要探索模式,不断完善发展路径。要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在要素盘活上求突破,在利益联结上求突破。三要选贤引能,培育改革发展的“领头雁”。科学选派村集体经济带头人、驻村队伍,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吸引乡土人才回乡发展,加大各类涉农培训,着力解决农村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人才短缺难题。
  会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县(市、区)对一季度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实地交叉督查。会上,相关部门及县区进行交流发言,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汉滨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流水镇中心社区社区工厂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学坊垭社区毛绒文创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