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复议为民暖人心 赠送锦旗致谢意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21 10:1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感谢市政府、市复议办对我们民办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心,请一定收下这面锦旗”。2022年4月20日,白某代表某民办教育机构向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送来“复议为民公正高效,优化营商护航发展”的锦旗表达感谢。
  该民办教育机构是一起行政处罚案件的行政相对人,因对某单位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向市政府提起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期间,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发现该案法律关系错综复杂,案件时间节点难以认定,案件事实涉及3家单位,同类案件涉及5起。为充分保障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权利,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细心听取各方陈述,核实相关证据,并多次到相关单位、案件现场进行核查、论证。经集体研判,遂依据《行政处罚法》立法原则及适用法条对该行政处罚决定予以撤销。在送达复议决定期间,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向申请人和被申请人进行了案后释法,以法明理,双方对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耐心细致、敬业为民的工作态度以及公正高效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工作方式表示非常满意。
  申请人赠送锦旗表达谢意,是对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复议为民工作理念的肯定,也代表着申请人对政府的信任,对法律的信心。2022年1月1日全市行政复议工作职责集中以来,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接受行政复议咨询122次,办理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共61件,其中行政复议案件中依法纠错10件,协调终止5件,着力保障了群众切身利益,树立了良好政府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