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食用菌工作再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李悦 时间:2021-11-26 08: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近日,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食用菌研究所申报的“一种黑木耳立体栽培挂架”实用新型专利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为ZL202120879933.8。

  黑木耳是胶质状真菌,它需要干干湿湿、冷冷热热、长长停停的生长条件。以往的黑木耳栽培是放在地上或者立体吊挂在暖棚内,这两种方法都不能最大限度的满足黑木耳生长对自然条件的需要。本专利所述立体栽培挂架是通过合理简便的挂钩设置和导水管排布,能够有效解决传统技术中采用地摆方式导致占地面积大、浪费空间,以及土壤污染造成黑木耳品质下降等问题,同时,克服了吊袋栽培方式对菌包感染杂菌后不便挪动的问题,并有效解决了黑木耳在不同生长阶段对水分供给的需求。

  近年来,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团队紧扣食用菌产业发展实际,坚持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导向,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累计申请专利9项,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