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赴市农科院开展调研指导

作者:石磊 时间:2021-09-23 11: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近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赴市农科院调研时指出,近年来市农科院不断优化科研力量布局,加快关键技术攻关,科创能力不断提升,农业科研事业快速发展,对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阮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切实推进人才建设,为安康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就院党委班子建设阮家军提出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中履好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农业科研的领导,把党建与农业科技有机结合起来,深度融合,互相促进。要在明确思路、突出重心中履好职。面向农业重大需求和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现代农业发展,履行好农业科研单位在“三农”服务中义不容辞的职责。要突出科技研发、科技示范、科技培训“三个重点”,树立建成“省内领先、全国知名”农科院的远大目标。要深入一线调研产业需求,加强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将科研成果真真正正地进村入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院地、院校合作,抓住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契机,加强对接沟通,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借他山之石、悟攻玉之道。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中履好职。加快科技创新步伐,集中力量攻关,努力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为安康从特色农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要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关键点,以种子创新为根基,加快培育一批“安字号”的种质资源。聚焦优势产业,开展科技“三联”活动(一位专家联系一个村、一家企业、一个产业基地),提高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技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要在领导班子和科研队伍建设中履好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广泛发扬民主,努力把班子建成心齐、气盛、风正、劲足、团结、协调,干部职工拥护的坚强领导集体。切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业绩、能力导向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让科研技术人员有压力、有方向、有动力,切实把科研成果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写进农民的心田里。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中履好职。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抓实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