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上半年蚕桑综合产值达18亿元

作者:张会翰 王小平 时间:2021-08-13 08: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持续强化基地建设、主体培育、产业融合等关键环节,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全市已申报蚕桑项目26个,争取资金1700余万元,全面推进蚕桑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和低改桑园6930亩、春季发种8.17万张,产茧3431吨,养蚕收入1.78亿元,分别比同期增长了2.12%、7.21%、39.06%;培育经营主体20个,发展家庭农场15个,打造县级及以上产业园区11个,建立科技示范点23个,开展技术培训100余场次培训蚕农3350人次,探索了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小镇的开发模式,蚕桑综合产值达18亿元,使蚕桑产业成为石泉、汉阴、汉滨等重点县区农户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下一步,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继续以基地建设、主体培育、产业融合、品牌打造为工作重点,加强蚕桑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产业新体系,通过发展壮大蚕桑全产业链,提高蚕桑综合收入,加快推进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桑园面积稳定在22万亩以上,年养蚕20万张,综合产值突破60亿元,把安康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优质蚕茧生产基地和蚕种繁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