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暨“作风转变年”活动现场会会议精神

    作者:李苗 时间:2012-08-21 09:2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暨“作风转变年”活动现场会召开后,石泉县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在会上所做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全市违反作风纪律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2012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统计情况的通报》、《2012年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等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及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兄弟县区的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汉滨区强化明察暗访,紫阳县建立包组联户机制,白河县推行的“三牌一日记”岗位监督制度等好的做法值得学习与借鉴。我们要深刻细致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寻找与其他县区工作上存在的差距,扫除盲目乐观、小成即满的思想障碍,进一步明确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委局机关要结合市、县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将各项工作分解到各室,细化到个人。一是“作风转变年”活动已进入自查自纠阶段,工作不能松懈,继续加强监督检查,探索建立转变干部作风长效机制;二是尽快制定“三项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限要求以及牵头和协办单位的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分类指导和监督检查;三是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特别是自办案件查办力度不够,与去年同期相比存在差距;四是继续加大财政“吃空饷”问题、公务用车、优化投资环境等专项治理力度,切实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五是近期要开好镇纪委书记,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两个座谈会,对下半年各镇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强调和夯实;六是着手安排年底的述廉工作。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做好“十八大”前的信访维稳工作,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对于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进行排查,及时化解,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迎接“十八大”的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