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四举措贯彻全市纪检监察暨作风转变年活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8-24 16:5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暨作风转变年活动现场会召开后。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提出四条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线。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通过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等。使党员干部思想真触动、真教育、真转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人格锻造,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统计行风建设,促进统计服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的提高。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不断深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贯彻执行。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创新,突出防控重点,完善预警机制。加强教育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三是紧扣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围绕提高工作效能,认真查找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三问三解”, 认真开展“三问”摸实情,“三解”办实事,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交心谈心、设置意见箱、征求基层部门和服务对象意见等方式,深入排查、分析,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加大明察暗访,严查违纪问题。围绕“十条禁令”和市统计局制定的“十不准”规定,不定期对各科室活动开展情况及干部上班纪律进行检查与抽查,发现问题,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要求,追究和问责相关违纪人员。做到主体检查有安排、检查过程有记录、查处结果有通报,确保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