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四步走”扎实推进“作风转变年”活动

    作者:吴亚瑾 时间:2012-07-31 08:57 来源:宁陕纪委 字号: 打印

      宁陕县为使“作风转变年”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取得实效,坚持走好“四步”,进一步扎实转变干部作风。
      “一步走”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要主动征求意见,深入群众、服务对象和企业,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调查问卷、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向社会征求本单位本部门干部作风、效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汇总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归纳梳理,归类分析,如实反馈。单位和个人根据征求和反馈的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予以公示。
      “二步走”自我剖析,找准查全问题。本着多讲问题、少讲成绩,多讲主观、少讲客观,多讲自己、少讲别人的原则,认真查摆,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干部队伍作风实际现状,对照活动要求,从七个方面入手,坚持“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组织查、社会评”相结合,深入查找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干部个人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施治。
      “三步走”谈心点评,召开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摆问题情况,采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股)室负责同志谈,科(股)室 负责同志与科(股)室同志谈,同志之间互相谈的方式,广泛开展谈心点评活动。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增强针对性,充分发扬民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检查,深刻查摆问题。
      “四步走”认真总结,撰写剖析材料。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点评的基础上,单位和个人撰写剖析材料,认真查摆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和危害,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好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或通报,接受监督。
      宁陕县通过“四步走”统筹抓好“作风转变年”活动每一阶段的工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创优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为深入推进“旅游富民、文化兴县”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