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暨作风转变年活动现场会在白河举行

作者:刘九龙 时间:2012-08-20 09:10 来源:市纪委 【字体:

  8月16日至17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暨作风转变年活动现场会在白河县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作风转变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俊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全面完成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一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年”活动,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深化提升年”活动,全面落实下半年反腐倡廉工作五项重点任务。

  在对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陈俊哲指出,市委三届一次全会确定今年18项重点任务,第一项就是“作风转变年”活动,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夯实任务、抓出成效,决不能让“作风转变年”活动走过场。要紧扣发展大局,牢牢把握狠抓落实、三问三解、优化环境、创先争优四个重点,强力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要切实把开展明察暗访贯穿活动始终,对公开承诺进行一次认真的“回头望”,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全面建设美好安康凝聚强大合力。
  陈俊哲要求,要进一步认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管用有效、开拓创新、立行并重,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村民监督委员会、党政主要领导向纪委全委会述廉、重大建设项目派驻监督检查组、药品“三统一”等反腐倡廉13项制度,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深化提升年”活动,推动全市惩防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俊哲强调,要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工作下半年五项重点任务。要加强对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抓好 “三项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征地拆迁、矿产资源开发、教育医疗、食品药品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情况,超标车处理、制度建设“深化提升年”活动进展等情况;要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分子;要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力度;要加强教育和监督,特别是主要领导行使权力的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会上,白河、汉滨、石泉、紫阳县纪委监察局和市人社局纪检组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各县区、各部门查办案件工作情况和“作风转变年”活动以来查处的10个典型案例,与会人员还深入白河县构扒镇和县水利局、国土局、交通局、民政局,以及白河廉政教育基地、俊达公司参观学习。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作风转变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正明主持会议。市纪委各常委、各室主任,市“作风转变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直部门和部分中省驻安单位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