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全面协调,奋力打好双创工作歼灭战

    作者:梁雪荣 何叶 时间:2012-08-10 09:0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双创”工作进入国家暗访迎验以来,县委组织部紧扣暗访这一政治任务群策群力,紧抓“双创”任务扎实推进落实。
      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对县上的“双创”暗访工作,第九片区成员单位齐心协力,科学制订迎验方案,按照“标准从严、任务从实”的要求,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推进“双创”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县委、县政府、县双创指挥部提出的不出差错、不出问题的目标。
      一、领导重视 行动迅速
      为落实“双创”各项工作任务,2012年7月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宏带领县委组织部、县双创办、城关镇、县住建局、县经贸局、县公路段、城关派出所、县教研室、县环卫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在城关镇校场村活动室主持召开了第九片区双创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县委、县政府对认真做好迎接创国卫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了落实意见。各单位落实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了领导,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使各成员单位思想上进一步绷紧双创这根弦,切实增强了双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推动第九片区迎接“双创”暗访工作完成。同时成立了第九片区双创指挥部和办公室,组建了双创工作巡查小组,力求对片区双创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和监控。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结合第九片区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领导扑下身子,亲自安排部署、检查双创工作。并对巡查小组发现指出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挂号排队、限时解决、解决消号制度,确保每项双创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一是召开片区成员单位协调会5次,成员单位召开会议12次,开展双创工作宣传教育活动10次,办宣传栏6期。二是加强片区垃圾箱等硬件设施建设,及时更换3处部分已破损的垃圾箱,新建垃圾房4个,新添置垃圾箱3个,共投入经费25000元。三是落实改厕任务13户和七个包帮责任单位,包帮责任单位投入改厕经费3900元。
      三、全程督查,限期整改。在第九片区双创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巡查小组加大双创督促指导检查力度,实行跟踪督促检查,及时了解进度,协调解决创建中的问题,并对发现存在问题进行限时整改,确保第九片区双创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的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县委组织部邀请县双创办开展双创督导检查12次,发放国家暗访城乡周边卫生、小饮食店、建筑工地检查标准及赋分表10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15份,规范建筑工地4个,规范乱堆建筑材料8处;清理“三堆六乱”现象27户31处;乱倒生活垃圾10处;清理路边水沟3公里,路边绿化带8公里;现场督办清理向河道倾到建筑垃圾两次4车次。成员单位整改问题完成占发现问题的95%以上。
      目前,片区环境卫生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沿路单位住户、道路两边绿化带、居民菜地等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白色垃圾明显减少,住户卫生意识明显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