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强化措施稳步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作者:徐小兰 时间:2012-08-13 10:1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实现文化强县建设的各项目标,石泉县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阵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确保文化强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富有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责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化强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行政主管部门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文化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对文化建设实行单项考核,并纳入年度目标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作为文明创建和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
      强化资金投入。统筹设立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纳入公共财政经常性支出预算,加大对文化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资金支持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向基层、社区、农村的倾斜力度,促进城乡文化统筹协调发展。今年该县预算文化强县建设日常经费近300万元。
      强化阵地建设。按照体现“公益性、便利性”的要求,正在建设池河、云雾山镇标准化文化站,改造熨斗、两河文化站。启动了杨柳体育馆、影视文化中心建设项目,完成县城城市展览馆布展。建设禹王广场,修复古街及配套设施。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聘请知名度高、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文化届领导成立智囊团,召开了文化强县建设座谈会,就包装文化项目、提升旅游品牌、制定发展政策等进行研讨,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意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地方县级和城乡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了通讯员、新闻发言人、网络评论员和文化宣传员四支队伍,构筑起“大宣传、大服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文化人才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在全县形成各类文化人才竞相涌现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