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倾心为民连户路建设出成效

    作者:李家禄 时间:2012-08-25 16:2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坚持把“连心工程聚民力、三问三解惠民生”活动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重要载体,把连户路建设作为回应群众期盼、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措施。通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该县连户路建设进展迅速,目前建成水泥连户路210公里,已完成年初既定任务的70%。
      一是宣传组织到位。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积极协调连户路建设各个方面工作,镇党政领导亲自上手,全体干部齐上阵,通过广泛动员群众、及时宣传政策、公正发放物资、精心指导施工、深入解决矛盾问题,切实为群众建设连户路搞好服务工作;部门结合“三联共建”活动,经常深入村组农户为修建连户路出点子、想办法、作指导,并积极捐赠水泥等物资;县交通局、县委督查督办室、县委宣传部分别从制定技术规范、督查通报情况、宣传典型经验方面入手,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营造连户路建设良好氛围,大力促进工作落实。
      二是保障措施到位。为统一连户路建设质量标准,县委组织部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连户路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当前连户路建设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由县交通局重新修订完善了连户路建设技术规范,在2011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连户路建设质量标准。为保证连户路建设质量进度,成立了督导组,定期深入村组督查指导工作,对重点镇经常巡查,及时反馈连户路建设中存在问题,严肃督促整改落实。为公平发放物资,健全完善了物资调拨发放制度,在水泥等物资发放工作中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专人负责;坚持先验收路基整治、备料情况后下拨水泥;坚持连心干部、包片领导、分管领导签字把关;坚持公开发放、领物人签字;坚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严格核查。各镇还建立了水泥连户路建设台帐,确保了连户路建设有责可纠。
      三是工作成效明显。在连户路建设建设中,坚持群众“自建、自用、自管”建设模式,群众积极性高涨,家家户户互帮互助,促进了邻里交流,增进了邻里团结,维护了社会稳定。镇村干部积极为群众连户路建设做指导、搞服务、协处矛盾,转变了干部作风、培养了干群感情、密切了干群联系,赢得了群众的认可。目前,该县连户路建设覆盖全县98个村,村容村貌日渐整洁、群众出行日渐方便,群众生活质量逐步提高,有力地加快了新农村建设进程。据统计,该县今年以来共筹集到水泥5357吨,折合资金 260万元,建成水泥连户路 210公里;全县两年来累计投入连户路建设资金达到2000余万元,建成连户路410公里,使12100户农户40000多名群众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