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7-31 09:28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7月1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局长张大峰参加了12345热线第二十九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本期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政协委员吴军全程参加并现场进行点评。活动期间共接听群众来电10件,其中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7件,形成事项工单3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3件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陈先生反映“新能源车辆车船税减免问题”办理结果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关于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及《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经与来电人联系,其车辆为纯电动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熊女士反映“电子税务局多收税费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税务局征管科工作人员核实,该笔多收税费是熊女士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时操作失误导致的。现已告知熊女士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并携带多缴税款有关证明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退费,工作人员将积极协助办理。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马女士反映“税务局家属院管理不到位”办理结果
      静宁路75号小区属于原汉滨区国税局家属院,小区内现有住户40余户,多为从原税务局职工手中二次购入,人员成分复杂,管理难度较大。该小区自房改后一直未委托物业管理,也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现小区安全和卫生由院内住户掏钱雇人负责。7月12日,汉滨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小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同马女士等业主进行了座谈,同小区所在社区进行了沟通,最终达成共识:一是由社区牵头,区税务局配合,召集院内住户选举业主委员会,对小区进行规范化管理;二是由区税务局负责,将院内破裂的化粪池井盖更换成铁质井盖;三是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尽快划定停车位。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