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作者:石磊 时间:2022-11-21 09:4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5日,我市举办农业农村调查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就做好农业农村调查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汪成安主持,市林业局副局长、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尚磊,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副队长陈催地,市统计局副局长禹纪艳出席。
  本次培训会邀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农林生产发展行业统计、粮油和畜牧业调查统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讲授。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调查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做好农业农村调查统计工作,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和争先创优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不断优化统计结构、补齐短板弱项、挖潜力促增收。要强化业务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加大数据分析,确保应报尽报。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确保统计数据互联互通,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提高成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确保统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建立推进机制,健全农业数据统计制度,逐级建立各类数据台账,实行按月、季度和年度上报。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与统计、国调部门沟通衔接,主动提供行业数据和印证资料,统计、国调部门要加强对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的指导,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科学准确、应统尽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市、县(市、区)农业农村、林业、统计(国调)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股(站)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