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用好“加减乘除”法 推动作风硬起来

作者:刘小艳 时间:2022-11-08 08: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聚焦现实问题,用好“加减乘除”法,推动作风硬起来。
  聚焦政治引领做“加法”。强化学习增强针对性,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平台,采取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强化领导增强组织性,及时成立了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选优配强工作人员,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作为党组会议必选议题,除党组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工作外,逢会必须强调作风建设。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集中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聚焦问题整改做“减法”。围绕政治引领、真抓实干、提质增效、争先创优、善作善成、固本强基等六个方面,全面开展“六个查一查”,一项一项剖析不足,一条一条查摆问题,一个一个整改落实。采用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结合的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共列出问题8条,干部职工列出问题整改清单210份,通过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我检视,自我整改提升,扎实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同时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局班子已完成问题整改3件,局系统个人已完成问题整改44件。
  聚焦成果转化做“乘法”。把问题整改成效体现到全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强化作风建设成果转化,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释放作风建设倍数效应。围绕粮食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成立10个联县督导组,连续开展了8轮督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农技干部联县包镇抓点制度,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做好“三秋”指导服务,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我市通过整治撂荒地,建设高标准农田,稳步扩大油菜种植面积。以净、美、绿为主线,聚力“百千工程”、村庄清洁、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三大行动”,已新改建卫生户厕18318座,新建公厕106座,建成整村推进村55个村,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争取落实中省农业项目资金10.9亿元,位居陕南三市第一。截至三季度,全市农业综合产值实现588亿元,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01.65亿元,增长4.3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7%,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保持增速全省第一。
  聚焦正风肃纪做“除法”。持续深入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密切注意“四风”新形式,在调研、培训以及干部考察中多角度、近距离听取意见建议,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落实求实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察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严格管理添动力,坚持严字当头,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为支部党员解心结、卸包袱,体现关心关爱,营造“家”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