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我市一季度畜牧生产运行稳定 肉品供应充足

作者:张潮 时间:2022-04-28 16:1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从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畜牧业生产运行稳定,生猪价格较长时间保持低位运行。
  一季度,全市生猪存栏123.99万头,同比增长0.53%;生猪出栏大幅增加,达65.89万头,同比增长9.11%,猪肉产量达5.34万吨,同比增长13.26%,猪肉市场供应量较大,猪肉供应稳定充足。受猪肉价格长期低位运行影响,牛、羊和家禽出栏量及其产品原有的市场优势有所减弱。一季度,牛、羊存栏量分别为19.22万头和52.43万只,同比增长1.83%和0.79%;牛、羊出栏量分别为1.8万头和10.16万只,牛、羊肉产量分别为2755.6吨和1666.4吨。家禽存栏量为711.81万只,出栏量为215.41万只;禽肉产量为0.36万吨。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以龙头带动、良种繁育、绿色循环、疫病防控和品牌打造为抓手,坚持标准化规模养殖、养殖加工配套、三产融合发展,构建了以骨干企业为支撑的养殖体系,以阳晨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为支撑的良种繁育体系,以“畜沼园”为特征的绿色循环种养体系,以“富硒猪肉”为代表的产品品牌体系,以创建无疫小区和疫病净化场为抓手的防控体系,形成了以生猪养殖为重点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