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份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10 16:15 来源: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8月,共开展3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分别邀请市医保局局长邝贤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移动安康分公司总经理李安宁走进12345,接听公众来电,解决相关诉求。邀请市政协委员赵明莉、市委党校讲师王斯洋、汉滨区政协委员赵代义担任特约观察员,对活动进行评价评议。共接听群众来电37件,现场答复12件,形成工单25件,办结25件。经回访问效,来电人对24件办理结果表示满意,1件不理解。具体情况如下:


      一、邝贤君接听14件,形成工单9件,办理结果全部满意

      (一)喻先生反映“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款未下发”问题办理结果

      经汉滨区医保局核实,喻先生在今年6月份在西安某医院住院治疗,7月份在汉滨区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办理异地报销业务,其中属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款项已于7月15日拨付到位,剩余医疗救助报销部分,区中心基金业务股正在审核结算,待完成后将尽快拨付。

      (二)李女士反映“无法缴纳职工医保”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李女士现工作地在榆林市,目前我省医疗保险参保信息未联网,只要李女士今年不在安康缴纳城乡居民医保,2022年就可以直接在现单位所在地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已电话联系李女士本人,对政策做了详细解答。

      (三)杨先生咨询“是否可以二次报销”问题答复结果

      经了解,杨先生母亲今年和去年在西安市西京医院住院,在西京医院已经报销了一部分,现想了解在安康市是否可以二次报销。二次报销是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杨先生可持在西京医院出院时的医保结算单,到汉滨区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如果符合大病保险规定且西京医院出院时未报销部分,可现场提交基本医保结算单、银行卡号等资料,待医保中心审核后给予报销。

      (四)罗先生咨询“五保户住院转院及报销比例”问题答复结果

      根据《关于规范特殊困难对象就医管理的通知》(汉医保发〔2021〕9号)文件规定,特殊困难对象因病情需要,确需到区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须按分级诊疗规定办理转诊手续。特殊困难对象住院费用按政策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剩余费用全部纳入医疗救助,实行全额救助。

      (五)陈先生求助“化疗药品购买及报销问题”办理结果

      经了解,陈先生母亲因肺癌中晚期需要使用埃克替尼靶向药进行化疗。按照陕西省特殊药品相关政策,在全国各医保定点医院或省内特殊药品定点药店发生的,符合特殊药品支付范围的费用均可纳入报销。目前,我市的特殊药品定点药店有售该药品,已协调定点药店与陈先生取得联系。

      (六)赵女士咨询“大病救助和慢性病报销政策”答复办理结果

      经了解,赵女士哥哥不幸患急性心肌梗塞,需长期治疗,因其不属于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故不能享受医疗救助。目前其住院费用已在医院进行“一站式”结算,已按政策享受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居民慢特病手册已办理,以后持该手册在定点医疗机构购药可按政策实时结算,报销比例为60%,每年最高支付限额为1000元。

      (七)潘先生咨询“慢性病药物报销政策”答复办理结果

      潘先生身患心脏病及脑梗,前期潘先生申报并通过汉滨区医保中心鉴定的慢性病病种为脑血管疾病后遗症(康复期),因此纳入门诊慢特病的报销范围是对脑血管疾病后遗症(康复期)治疗的药品,心脏病未在本人门诊慢性病申报并鉴定通过的范围之内,故治疗的药品不在门诊慢特病报销范围之内。

      (八)卫先生反映“新城办社区医院未开通医保刷卡渠道”问题办理结果

      经汉滨区医疗保险经办中心核实,新城办社区医院属于区卡定点机构,可使用区卡,暂不能使用市卡,以后将根据政策逐步完善。

      (九)来先生申请“慢性病报销”问题办理结果

      来先生妻子马女士是企业退休职工,今年提交耳鼻喉科住院病历拟申报高血压慢性病,经组织专家鉴定,因“证据不足”未通过。已通知本人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取回相关资料并予以补充,在下次慢性病申报期可以继续申报。


      二、刘建平接听11件,形成工单7件,来电人满意6件,表示不理解1件

      (一)张女士建议“增设22路公交站点”问题办理结果

      22路公交现行线路为高新公安分局至兴华名城,具体站点为:安中高新校区→高新公安分局→天贸城→市中医院高新分院→今东物流园→长岭→经贸学院(九洲物流)→高新现代城→高新国际中学→市委党校→高新医院北门→高新医院→高新万乐城(下行无此站)→交警支队→兴科明珠西门→城投西津城→博物馆→兴科明珠东门→城投沁园→安澜楼→建设大厦→移动公司→西城阁→汉旭苑→恒大御景→四桥北→兴华建材市场→江南一品→木竹桥(泰子府)→城市庄园→南环东路口→南门→兴华名城,该线路终点站为兴华名城,如增加站点绕行至水景湾,违背公交规划裁弯取直的基本原则,江南一品至水景湾有5路、9路公交线路覆盖。

      (二)祝先生投诉“客车未在站内下客”问题办理结果

      经石泉县交通运输局调查,投诉属实。该车属安运集团石泉客运有限公司,已对驾驶员批评教育,要求公司加强司乘人员的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关于车辆不进站问题,已按照《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王先生建议“在高新钻石路口设置公交站点”回复办理结果

      按照公交线路规划,16路车在高新钻石路口设置的有公交站点,具体线路为:富家河社区→富家河→四档社区→建民镇→改线路→市妇幼保健院→市一小高新校区→北城中央→万达广场→缇香郡→红星美凯龙→市委党校→高新现代城→汉滨初中高新校区→高新钻石路口→金海学院→昌达驾校→江北初中→居尚花园社区→新路口→肉联厂→后张岭→安铁加油站→安旬路口→汉城国际商业街西→信合广场→新华书店→五星街→兴安公园→解放路→双溪寺→兆亿大厦(江南小学)→文昌北路口→育才路口→南环东路口→城市庄园→木竹桥(泰子府)→水景湾(区政务大厅)。

      (四)沈先生反映“石泉县文化路频繁停电”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由于前期持续高温110Kv石泉变出现重载情况,根据电网运行需要将该用户所处的文化路片区(沿滨江路一线)转由35Kv城关变126县城Ⅴ线运行,转移时发生短时停电(转移前公司已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信息)。8月7日20时01分136县城Ⅴ线1、2号开关发生故障跳闸,石泉县供电分公司城区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发现2号开关发生故障,由于天黑照明不足,为了人身安全问题,故障隔离后于22时临时恢复供电,8月8日8:00城区所对2号开关进行检修,沈先生所在区域处于停电范围,于当日10:42全面恢复供电。

      (五)沈女士咨询“救灾物资运输车高速过路费减免政策”问题办理结果

      据了解,今年7月25日,河南省遭遇洪涝灾害后,沈女士及同事驾驶4辆救灾物资运输车从安康东收费站上高速,计划将物资运至新乡市和周口市,上下高速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均未收取过路费。7月27日,运输车辆从河南省返回安康市下高速时,安康东收费站工作人员收取该4辆运输车辆的过路费,并向沈女士解释,扫描社会力量应急网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待审核通过后退费,沈女士扫描后无法进入下一环节,对收费行为表示不理解,驶离收费站。接到反映问题后,安康东收费站站长已联系沈女士,告知车辆信息已上报,将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退费。

      (六)覃先生建议“开通高井路与赵台路附近公交线路”问题答复结果

      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康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9--2025)的通知》,市交通运输局在新开通公交线路以及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时,将充分考虑城市新建道路以及新开发商圈小区的公交网线覆盖,科学合理的配置公共交通资源,逐步完善公交网线布局,扩大公交覆盖面,为安康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客运服务。

      (七)刘女士建议“开通山水岭居小区门口公交车”问题办理结果(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不理解)

      针对刘女士的建议,市公交公司多次到实地勘察,发现山水岭居小区途径路段流动摊贩及私家车辆占道严重,公交车通行困难,暂不具备公交车辆通行条件。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规划,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逐步完善公交网线布局,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大便利。


      三、李安宁接听12件,形成工单9件,办理结果全部满意

      (一)潘先生反映“网络宽带未覆盖”问题办理结果

      接到客户诉求后,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对其所反映的未覆盖区域进行了核查,该区域前期已规划设计,但受限于造价等因素推迟建设,本次已纳入建设项目,预计12月底之前建设完成。

      (二)汪先生求助“处理架空光缆”问题办理结果

      经维护人员现场核实,确有一根移动光缆,为前期废旧光缆,目前没有再用,已经现场进行收旧处理。

      (三)王先生反映“宽带网线迁移”问题办理结果

      工作人员已与王先生沟通,因近期降雨频繁,现临时将光缆扎绑,待天晴后将其房顶光缆进行迁改。

      (四)王女士反映“无法办理宽带移机业务”问题办理结果

      前期因端口用完,新增端口还未验收,故未及时给客户办理移机业务。8月25日完成新建端口验收,8月26日铁通装机人员给王女士完成移机。

      (五)纪先生咨询“异地号码能否在白河县办理销户手续”问题答复结果

      工作人员与纪先生联系,告知需带上本人证件到白河县清风路营业厅(办理销户的号码状态需正常)办理异地销户手续。

      (六)王先生建议“简化靓号过户程序”问题办理结果

      已与客户取得联系,并针对其提出的靓号过户需要到厅两次的问题进行了解释,由于客户号码的特殊性,公司需要一个审批流程(全省统一标准,需要进行审核),因此需要到厅两次。已告知客户,在前台办理时,向营业员说明情况,要求加快进度办理即可。目前已经和城区分公司沟通,关注此号码,如办理过户业务关注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尽量满足客户要求。

      (七)刘先生反映“迁移通讯光缆”问题办理结果

      收到刘先生反映的情况后,我公司立即安排维护人员现场查看,现已将通讯光缆迁移。

      (八)陈先生反映“通讯信号弱”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测试,客户位于县河镇马庙村5组,两面环山,附近无法看到基站,投诉现场居住4-5户。现场测试移动GSM-115db,LTE-121db,5G基站无信号;联通GSM/LTE无信号;电信4G信号-108db;四家运营商无宽带网络接入。现场已经给客户进行解释和安抚,后期看是否有滚动建站计划及宽带接入。

      (九)黄先生反映“通讯信号中断”问题办理结果

      经和客户沟通,其称在诚鹏机电城、黄洋河河堤附近、南苑国际家里打电话均有通话过程中无故出现信号中断现象。维护人员在三个地方现场拨打测试正常。测试完毕后和客户联系,客户称近期已恢复正常,后期有问题会与经办人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