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五有"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赵玲丹 时间:2021-06-01 08:22 来源:恒口示范区(试验区)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策划,上下联动,围绕“五有”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有保障。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聚焦“学、思、践、悟”四项重点任务,制定了“流程图”和“时间表”,对全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统一安排。

责任有落实。在全区各领导干部的示范带领下,各部门切实承担起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和考核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形式有亮点。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积极采用集中学、自主学、现场学、专题学、线上学等方式,通过邀请专家讲师、老党员、支部书记等红色师资力量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充分挖掘“家门口的红色故事”,利用鱼姐河红色纪念馆、大东山转播台等本地红色资源,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推出“干部讲党课”、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讲红色故事等一系列学教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人民日报”“安康先锋”等平台,结合“四史”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笃行实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宣传有氛围。通过转载“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重温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开设学教动态专栏,邀请示范区区级领导讲述红色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采用短视频、微党课、图文、音频等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推进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党建文化墙、LED屏、电子屏幕,助力线下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服务有落实。聚焦民生实事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当前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法制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梳理收集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上报全区县级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事项10件,各工作部门160余件,以“政务服务”“化解信访积案”“根治农民工欠薪”“新冠疫苗接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着力化解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