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魔芋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谭明 时间:2021-03-29 09: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3月23日,正值魔芋备耕备种关键时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带领市畜牧兽医中心、市农科院薯类作物研究所负责人和专家深入恒口示范区调研指导“猪沼芋”循环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孙自余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昌盛山地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建万头规模养殖场和规划配套发展2000亩魔芋种植基地,并现场组织召开座谈会,陕西锦灏宇辰农业发展公司和昌盛山地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规划及当前项目进展情况,提出帮扶需求,市畜牧兽医中心、市农科院相关领导及专家就产业规划和选址进行现场指导,恒口示范区就项目备案、项目落地及推进实施等方面政策给予解答。

孙自余指出,魔芋是我市主导产业,恒口示范区聚集了魔芋科研、魔芋加工龙头企业等众多要素,要进一步加大魔芋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 力争将“猪沼芋”建成恒口示范区农业产业的特色亮点。他要求,一要加快项目推进。锦灏宇辰农业发展公司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土地流转备案和协议签订,确保项目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二要完善项目规划。要及时组织专家因地制宜做好全局规划,合理产业布局,明确产业发展主次,要按照现代化、标准化的要求建好园区,努力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三要强化指导服务。市畜牧中心和市农科院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落实技术人员包抓制度,为园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恒口示范区要强化扶持力度,完善园区水电路基础设施配套,加强项目跟踪,争取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罗方盛、示范区发改局和社会保障与农林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