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份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3-24 14:54 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2月,共开展2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分别邀请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市民政局局长许启汉走进12345,接听公众来电,解决相关诉求。邀请市人大代表邹安生、市政协委员孙启长担任特约观察员,对活动进行评价评议。共接听群众来电23件(其中表扬交警工作电话1件,表扬民政工作电话2件),现场回复8件,形成工单15件,办结15件。经回访,来电人对15件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王鹏接听10件,现场解答3件,形成工单7件

      (一)徐先生反映“香溪大道红绿灯指引”问题办理结果
      经汉滨区交警大队核实,徐先生反映的香溪大道路口红绿灯对车辆指引问题实际是车辆指引标线问题。车辆指引标线在道路条件允许情况下施划为左、直、右机动车道,而在道路宽度不够情况下,将根据车流量合理施划为直行左转和直行右转混合车道。此路段是根据直行车流量较大而其他方向车流量较小的情况下施划为混合车道。因此,不是红绿灯放行方式存在问题导致。


      (二)张先生反映“名下挂有不明车辆信息”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查,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转移业务合法合规,是张先生将自己身份证借给亲戚后,其亲戚将四辆车过户到张先生名下。因是家庭内部财产纠纷,张先生表示将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杨先生反映“安康火车站车辆乱停放”问题办理结果

      在后期工作中,铁路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该路段的交通疏导,对乱停乱放车辆加大管理整治力度。


      (四)胡先生咨询“异地车辆过户”问题办理结果

      市交警支队已电话联系胡先生告知让其朋友先从交管“12123”手机APP上申请电子化转籍,申请成功后,让其朋友到车管所办理车辆转入上户手续。其朋友的车辆在安康落户后,持双方身份证、登记证书、行驶证、二手车交易发票,在车管所查验机动车后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五)侯先生建议“加强江北大道与进站西路十字路口车辆监管及设立红绿灯”问题办理结果

      汉滨区交警大队已要求辖区中队进一步加强对该处道路的交通巡逻管控力度,确保该路段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加强电子监控设备运用,对未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电子抓拍。住建部门也将在今后的道路改造中在此处设立交通信号灯。


      (六)王女士反映“城市风景门口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由于该路段仍处在建设当中,属于施工路段,并未交付交警部门管理,因此,该路段停放车辆,交警部门暂无权限进行管理、处罚,只能对影响通行车辆进行劝离,待该路段施工完毕交付,道路相关设施配套后,交警部门将加强该路段管理,对于乱停乱放车辆依法进行处罚或拖移,保障群众出行畅通。


      (七)王先生建议“拆除减速带等”问题办理结果

      一是王先生建议“拆除江北高中校门前道路减速带”问题办理结果:市住建局会根据规划将江北高级中学门前减速带纳入后期道路标线升级改造项目。二是王先生建议“白天鹅广场兴安中路至金州南路改为双向通行”问题办理结果:白天鹅广场兴安中路至金州南路路段实行单行是由道路功能所决定。该路段周边停车场、商家密集,车流、人流集中,道路宽度无法满足车辆双向通行,易引发交通堵塞。三是王先生建议“果园路改为双向通行”问题办理结果:汉滨区交警大队已多次会同专家调研,因道路宽度和通行环境等因素,该路段不适宜实行双向通行。


      二、许启汉接听13件,现场解答5件,形成工单8件

      (一)晏先生反映“低保补助金未按时下发”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晏先生家住旬阳县某村,2020年4月开始享受低保待遇,低保金发放卡类型为陕西信合卡。低保金由县上统一按季度发放,2020年分别于6月20日、10月21日、12月16日足额到账,2021年一季度低保到账时间为2021年2月9日。不存在其反映的低保金长期未按时下发的情况。


      (二)江女士反映“更改婚姻状况信息”问题办理结果

      市民政局安排专人与江女士联系沟通,已帮助江女士更改婚姻状况信息,并出具了婚姻状况声明。


      (三)周女士反映“五保户补助金未下发”问题办理结果

      经调查,孙先生(周女士舅舅)是旬阳县某镇分散特困供养对象。从2020年4月份开始,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生活补助资金由陕西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兑付系统发放,2020年4月至今的特困供养生活保障金已按月兑付至孙先生惠农“一卡通”账户。经镇民政干部到户当面核实,此卡由孙先生本人保管,且孙先生在今年1月9日持卡领取2020年特困供养金、养老金等款项合计12000元,其包含2020年4月至12月特困供养金。


      (四)李先生反映“五保户供养补助”问题办理结果

      经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核实,目前,暂无五保户供养补助政策,李先生哥哥可以享受敬老院集中供养政策。


      (五)张先生建议“优化婚姻登记流程”问题办理结果

      目前,汉滨区婚姻登记处开通了5个办理窗口,其中结婚3个、离婚2个,同时已经开通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功能。《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只调整离婚登记程序,按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程序办理,结婚登记程序未做调整。


      (六)王女士咨询“开办养老院办理手续”问题回复结果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已告知王女士需要向汉滨区民政局提交申报资料进行备案,经汉滨区民政局同意后即可开办养老院。


      (七)周先生建议“救助拾荒人员”问题办理结果

      市救助管理人员已主动进行救助。经查,此拾荒人员系高新区某村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已护送至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妥善安置。


      (八)曹女士反映“五保户取暖费未下发”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民政局了解,因为财政部门发放系统升级等问题,导致未及时发放到位,市民政局已督促当地政府尽快同财政部门沟通,确保五保户取暖费及时发放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