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政府网站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08 09: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近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季度全市运行的政府网站共51家,政务新媒体500个,检查比例为100%。全市各政府网站按时完成了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和政府网站工作报表的编制发布工作。紫阳县、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方志办6家网站能够主动按要求开展季度自查,市人社局、市卫生监督所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本单位网站积极主动公开就业需求、水质监测等重点领域信息。市生态环境局有效利用政务微信平台,持续以图文、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发布与职能密切相关的政策解读信息。
      通过检查发现,市司法局、市交通局网站不合格,市级直接监管的“安康教育信息”“安康商务”2个政务微信更新不及时。市司法局网站首页超过两周无信息更新,市交通局网站超过10个栏目长期未更新。部分网站未公开一季度自查结果,其中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连续四个季度未开展季度自查。复查发现,石泉县、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林业局、市卫健委、市信访局、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市住房公积金9个网站存在的严重错误表述问题仍未整改。市公安局、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及汉阴县、平利县、镇坪县个别镇或部门未向市级主管部门申报批准,随意修改政务新媒体账号名称,石泉县、宁陕县、岚皋县、白河县政务新媒体摸底统计存在漏报,安康高新区未向市级主管部门申报批准随意开设抖音政务新媒体账号。“安康信访”微信号审核把关不严,发布的“明天起,‘安康计划’开始实施!救助先心病患者”信息标题和内容所指的时间不一致,信息不准确。
      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建设水平。一要压实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机制。做实做好季度自查整改并于每季度第二个月10日前发布季度自查结果。严格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设、下线流程,杜绝未经审批随意开设政务新媒体和修改已备案信息现象,若再次发现此类问题,相关监管单位在全市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将列入负面清单并问责。二要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果。规范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名称、栏目设置及网页设计标准,规范使用国旗、国徽和地图。严格信息发布层级审核机制和读网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内容的安全性、真实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三要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服务。加大政务“五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灵活形式加强重大政策解读,准确公开办事事项要素,夯实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有效利用市政府和本单位网站平台开展政民互动。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在5月底前完成12345市长信箱的统一身份认证建设。四要精准谋划优化提升网站服务能力。根据《2020年安康市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绩效评估总体报告》《2020年安康市政务新媒体评估总体报告》及各单位网站评估分报告,对照指标优化网站功能、完善公开内容、夯实保障机制,补齐短板,创新创优。五要迅速开展问题整改。被通报的单位要在3月12日前完成问题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市电子政务办(联系电话:3238110),市电子政务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未整改到位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问责,并在全市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列入待改进等次。存在问题较多的石泉县、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要在本月安排网站具体工作人员到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脱岗培训学习5天,培训人员名单于3月11日前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