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门户网站获评全国首批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无障碍改造优秀案例

    作者:叶苗 时间:2023-04-03 08: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全国首批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无障碍改造优秀案例,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获评全国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优秀案例。
      群众所需,使命必达。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浩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强化民生福祉,精心呵护幸福安康,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以工信部组织开展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无障碍改造为契机,注重通过政府网站构建“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针对当前老年人、残疾人特珠群体在使用公共服务类网站时,因网站界面交互复杂、操作不便捷等原因造成不会用、不能用的困难,聚焦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信息生活需求,积极推进政府网站适老化无障碍改造,消除“数字鸿沟”,推动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在使用互联网及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办事能力水平。
      问题导向,规范建设。根据老年人、残疾人的自身特点及浏览习惯,市政府网站采用“中国政务信息无障碍服务体系”核心技术,通过智能解析,实现PC网站和移动网站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构建了逻辑清晰、易学易用的人机交互友好界面,提供全程键盘和特大鼠标等操作方式、大字体和大图标等多样化推送形式,集中设置办事事项服务专区和“关怀版”专栏,形成有效闭环政务服务,以精细化的服务助力老年人和残疾人跨越数字鸿沟、接轨智能时代,构建公平、文明、和谐信息服务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