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2-31 18:37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12月,共开展3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分别邀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主任孙廉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安康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杰走进12345,接听公众来电,解决相关诉求。邀请市政协委员刘建、市委党校副教授付颖、市政协委员尚志斌担任特约观察员,对活动进行评价评议。共接听群众来电36件,现场解答24件,形成工单12件,办结12件。经12345中心跟踪回访问效,来电人对12件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孙廉军接听14件,现场解答12件,形成工单2件

      (一)李先生咨询“能否以夫妻两人名义进行‘商转公’还房贷”问题回复结果
      经核实了解,李先生是可以办理‘商转公’业务的。安康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支持本市缴存、购房职工进行商业银行购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但需要先行将商业银行贷款尾款结清,房屋解除抵押登记后,再做价值评估,最后在公积金中心办理抵押类贷款,即转换成功。


      (二)肖先生反映“公积金贷款审批长时间未通过”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肖先生申报条件符合规定,其贷款申请已于12月12日审核通过,13日完成放款手续。

      二、殷勇接听9件,现场解答3件,形成工单6件
      (一)王先生反映“南环西路邮储银行门前石狮子影响群众出行”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中国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门口两尊石狮子为装饰品,占用人行道约6平方米,前期已向市住建局和市城管执法局请示备案。因石狮子体型较大,暂无法挪动,后期银行将协助交管和城市管理部门,加大对门前车辆停放及学生攀爬的安全管理,由银行安保人员在关键时间点(上下学期间)对现场车辆及行人进行疏导,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


      (二)方先生反映“申请办理产业贷款”问题办理结果

      经白河县政府工作人员入户核实,方先生家中未种植其在电话中所反映的魔芋、木瓜等产业,也未发展养蜂产业,故不符合产业贷款规定。如当事人有发展产业意向,县政府将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和技术培训。


      (三)李先生反映“农行信用卡无法解除所绑定ETC”问题办理结果

      经农业银行安康分行核实,因前期客户办理ETC时工作人员将车牌类型录入错误,导致信用卡挂载有ETC而无法销户,现工作人员已通过后台处理,按照客户要求将其信用卡销户。


      (四)陈先生反映“农商银行拒绝打印流水凭证”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陈先生家住平利县城关镇马咀村,其母于2016年去世。自2019年起,陈先生多次持村委会开具的关系证明前往县农商银行长沙铺分理处查询其母个人账户的流水及取款证明,银行工作人员均按其要求将其母个人账户流水打印并交付。今年12月,陈先生再次前往银行要求县农商银行出具取款原始凭证或复印件。按照相关规定,取款原始凭证或复印件只能凭有权机关或者法定继承人提供遗嘱或公证书方可查询,故拒绝了其要求,并详细说明了原因。平利县农商银行长沙铺分理处工作人员再次就相关政策向陈先生进行了讲解,取得了其理解。


      (五)宋女士咨询“在岚皋县创业开花店能否享受补贴”问题办理结果

      经岚皋县人社局与宋女士电话联系,详细告知了创业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据了解,宋女士目前尚未创业,且仍在单位正常上班,如申请享受创业相关政策,需与就业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创办实体,在办理相关证照后,到经营场所所在地镇社保站申请办理。


      (六)汪先生反映“大地保险公司未赔付意外险金”问题办理结果

      经安康银保监分局调查,汪先生于2015年在白河县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2015年3月11日,汪先生驾驶摩托车在白河县麻虎镇发生交通事故并在白河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出险后未向大地财险报案,自述因交通事故受伤,未提供交管部门相关事故证明材料,导致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无法核实事故真实原因。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的2年及《民法总则》规定的3年索赔诉讼时效,该案从2015年发生至今已有5年时间,事故超过索赔时效,且无基本索赔资料,因此,中国大地财险无法正常受理理赔业务。


      三、李华杰接听13件,现场解答9件,形成工单4件

      (一)陈先生反映“尽快开通汉滨高中家属院天然气”问题办理结果
      经安康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核实,汉滨高中家属院市政道路开挖手续虽未取得批复,但已征得主管部门同意,已按照承诺制于12月26日进场施工。公司也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工程建设,为该小区通气。


     (二)史女士反映“尽快完成江南小区天然气入户安装”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江南小区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已于12月23日进场施工,待工程完成后,将尽快入户安装。


     (三)吴先生反映“尽快开通鼓楼东街9号院天然气”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鼓楼东街9号院市政道路开挖工程已于12月25日进场,因道路开挖距离较长,主管部门要求分两期进行。待工程完成后,将尽快为该小区通气。


      (四)李女士反映“尽快接通老计生局家属院天然气”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因老计生局家属院部分业主阻工,导致中压气源管道建设缓慢,暂无法通气。该家属院与防疫站家属院共用管道,逸华天然气公司将于近期组织两个小区业主代表进行沟通,尽快解决阻工问题,及时为两个小区通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