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新增一个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

作者:王仁曦 时间:2020-12-22 08: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近日,通过园区申请、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评议推荐、专家评审、省农业农村厅审核等程序,我市石泉经开区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
  据了解,安康市石泉经开区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规划面积9459亩,依托石泉县域资源优势、产业现状,在古堰工业聚集区和池河工业园区现有产业的基础上,以富硒食品和蚕桑为主导产业,以富硒魔芋和蚕桑生物健康产业为特色板块,引导相关加工企业聚集,构建“一区两园两版块”的产业格局,规划新增投资13.41亿元。近年来,该园区区依托蚕丝、富硒优质粮油、魔芋等优势产业,先后聚集了陕西嘉晟实业、陕西天成丝业、安康柏盛富硒等87家各类农产品加工及相关配套服务企业(其中省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4家),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9.23亿元。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订单采购形式,累计带动农户超过2万户,户均增收超过3000元,已成为我市较大的富硒农产品加工聚集区。
  石泉经开区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是我市继汉滨五里和汉阴蒲溪工业集中区认定后批准的第三个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示范园区的成功创建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富硒特色农业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