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1-14 10:43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12月21日上午,宁陕县政府县长郑红丹参加了第四十四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委党校教授江兴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期间郑红丹共接听群众来电12件,现场解答2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10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贺女士反映“缴费两年仍未接通天然气”问题办理结果

      接到群众反映后,县住建局立即组织天然气公司入户勘察,要求天然气公司统筹安排施工队对零散住户进行燃气安装,目前施工队已经完成挂表。领导接话日次日,该小区部分住户天然气安装调试成功,顺利通气。


      二、张先生希望“明确新天地小区天然气安装工期”办理结果

      经县住建局、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入户勘察,预计一周内能完成天然气安装。已告知张先生及时到县政务大厅天然气窗口办理报装缴费并关注小区的物业公告。截至目前,张先生家以及所居住的小区部分住户已顺利通气。


      三、范先生申请“修建桥梁方便日常出行”问题办理结果

      宁陕县江口镇会同县交通局赴现场实地查看,共同认为范先生反映修桥处河面较宽(大于30米),河对面有2户群众,河两边为石坎,修建难度大,对沿岸公路有较大影响且收益面极小,主管部门无法提供物资、资金和项目支持。为改善竹山村两岸通行能力,县慈善协会于2019年底安排资金5万元用于便民桥建设,江口镇将在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的基础上,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前期设计,按照财务制度,履行各项程序,等天气转暖后进行施工。


      四、杨女士建议“增加县城通往景区公交车”问题办理结果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2019年5月,县交通局已启动制定了《宁陕县城市公交建设方案》,并于8月初提交政府常务会审定。按照要求,县交通局已完成方案修改完善工作,近期将再次提交政府常务会审定,通过后,立即启动宁陕县城市公交建设工作,计划2020年5月组建完成并开通运营,该方案已覆盖县城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重要旅游景区(十八丈、上坝河森林公园、悠然山、筒车湾漂流等景区)。同时,为解决群众乘车难的问题,县交通局先期已开通了县城-渔湾、县城-寨沟2条班线,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


      五、靳先生咨询“困难就业人群扶持政策”问题回复结果

      经县人社局核实,靳先生户为2018年脱贫户,现为生态护林员,已属于稳定就业。靳先生哥哥与其同在一个家庭户,现已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在县环卫公司做环卫工人,也属于稳定就业,故靳先生家暂不存在就业困难的情况。已告知靳先生可随时关注宁陕县人社局和城关镇发布的就业信息动态,确保自己持续就业增收。


      六、罗先生反映“僵尸车占位导致停车难”问题办理结果

      为有效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快城区停车场建设。现已建成并开放了宁陕中学地上停车场、宁陕豪迈客运站地下停车场、县公安小区停车场、县检察院临时停车场,总计停车位1000多个。正在实施老街地下停车场、新桥头等2个停车楼建设,县住建局城投公司拟在三星建设三处停车场,电信公司西侧停车场正在对渠道进行开挖、盖板施工,停车场(楼)投入使用后将新增停车位约2000余个。二是加强停车位管理。县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排查、造册登记、对通知后仍不驶离的“僵尸车”进行拖移。截至目前,共清理、拖移“僵尸车”汽车2辆、摩托车2辆,发放提醒通知单15份(提醒教育广大驾驶员不能长期在公共停车位停放车辆)。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交警大队将坚持整治行动常态化,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力量,及时发现查处“僵尸车”,将排查清理“僵尸车”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发现一起、拖移一起、警示一片”,形成强大震慑效果。


      七、陈先生反映“新农合系统将本人姓名录错”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陈先生反映的问题属实。筒车湾镇已联系陈先生核对信息,待其提供相应有效证件后,由专人帮助陈先生修改。


      八、苏先生申请“加宽狮子坝村路面”问题办理结果

      2019年12月23日,由县协调办牵头,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进行现场核查。当场和施工项目部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增加华狮路4个会车点宽度,方便当地群众及车辆正常出行。项目部同意方案,限期2020年1月20日前整改到位。


      九、向先生反映“210国道施工车辆噪音扰民”问题办理结果

      经县协调办、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实地了解,确有噪音扰民现象发生。经查,噪音工程车辆属私人沙厂,已责令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禁止夜间施工,不得干扰他人。关于向先生同时反映的河道垃圾清理问题,由县水利局联系人员,在2019年12月28日前已清理完毕。


      十、张先生反映“宁石高速二标段污水排放”问题办理结果

      2019年12月23日,由县协调办牵头,组织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对张先生反映的宁石高速二标段项目部二分部进行了现场检查。县水利局和生态环境局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方尽快整改、扩建沉淀池。截至目前,沉淀池扩建完成并投入使用,符合环保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