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为民办好十件实事,是市政府让全市人民更多更好的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执政为民、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办好民生实事,是宗旨所在、民心所向、责任所系,是确保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要求。
部门承诺 更多>>>
进展通报 更多>>>
解读十件实事
一、促进就业
 

  突出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复转退伍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城镇“零就业”家庭五个重点,加强就业服务,免费技能培训 2.3万人,新增城镇就业 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 4.4%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60万人。

二、提升城区办学能力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一期工程建成。推进“五校北迁”。

市区联动、部门帮扶,推进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实施安中、阳光学校改扩建。

实施汉滨初中和分校、江南小学、汉滨高中、兴安初中改扩建,开工东坝、江北、黄沟小学。

三、十大市政工程
 
 

  高客站建设、安运司搬迁。

  实施城东大桥及一桥加固、汉调二黄广场二期、汉水龙舟文化园、江滩公园、静宁市场、南环东路和重点地段交通组织(一桥南头、东堤头与中医院什字、安康大道与高速路引线交叉口)。
  实施东坝防洪工程。
四、气化安康
 

  加快城市天然气基础管网和设施建设,重点改造老城区居民小区管网,推进管网沿线集镇、社区天然气入户,提高天然气入户率,中心城区和县城50%群众用上天然气。

五、改善环境质量
 

  把“双创”作为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努力实现国卫创建目标。

  抓住“压煤、抑尘、控车、禁燃”等环节,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和公交、出租车“油改气”,强化工地扬尘监管,加大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力度,加速淘汰黄标车,未雨绸缪、治污防霾、保卫蓝天。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创建2个省级生态县和70个市级生态镇村。
六、建设文体设施
 

  建成西城阁;加快青少年宫、科技馆规划建设。

  建成高新儿童乐园。
  建成安康博物馆、图书馆;开工建设“藏一角”博物馆;完成汉江大剧院、汉调二黄研究院规划。
  开工建设市新体育场馆,加强公共场所乒乓球、羽毛球、篮球、门球、网球等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新建271个镇村社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学校在保证校园安全的前提下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
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实施市中心血站、疾控中心、安康疗养院等医疗机构北迁建设,建成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精神病专科医院,新建或改扩建县级医疗服务机构5个、乡镇卫生院52个、村卫生室300所。强化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八、实施安居工程
 

  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的有效供给,完善分配与管理机制,坚决做到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切实提高入住率,使最困难群众优先获得住房保障。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3万套,年内基本建成2.35万套。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5万户。

  建设避灾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120个,完成2.2万户8.36万人搬迁建房主体工程。
九、加强养老服务
 

  建设市级示范性老年公寓,每个县区建成一座公益性老年公寓,新建20个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五保户集中供养率50%以上。

十、发展公共交通
 

  完成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管理经营体制改革,新增和调整公交线路11条,新增和更新公交车90辆、出租车150辆。改善公交环境,加强规范管理,使公交成为城市流动的名片、文明风景线。支持有条件的县发展城市公交,并逐步向集镇延伸,提高公交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