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2014年重点任务及“十件实事”公开承诺(市南水北调办)

    作者: 时间:2014-05-13 14:46 来源: 字号: 打印

     

     

      按照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统一部署,天津市与陕西省建立对口协作关系。2013年,我市主动加强与天津市的联系,按照“着眼十年、规划五年、重点三年”的总体安排,以项目为载体,编制了《安康市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规划》,确定重点协作项目7大类230个,总投资363亿元。
      市南水北调办承诺:衔接做好天津受水地区与我市的对口协作,争取项目资金扶持。

      今年,我市将在17个沿江乡镇开工建设垃圾污水处置项目,并做好沿汉江和主要支流的其他113个乡镇垃圾污水处置项目前期工作。
      市南水北调办承诺:争取并督促各县区、沿江河集镇和500人以上的集中安置社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全市已经建成投入运行和试运行20个县城污水垃圾处理厂(场)。目前,总投资13680万元的旬阳县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去年3月开工,已完成投资12300万元。高新建民污水处理工程位于建民办长辅村、总投资18023万元。汉滨区恒口示范区污水处理工程位于恒口示范区王家台,总投资17324.39万元。


      旬阳县污水处理厂鸟瞰图


    旬阳县污水处理厂建设施工图  

      市南水北调办承诺:旬阳县污水处理厂完成环保竣工验收,高新建民、恒口污水处理厂主体完工。

      为履行承诺,市南水北调办将把这三项重点任务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夯实工作责任。三是坚持循环发展。四是严格水质保护。五是构建长效机制。六是推动对口协作。通过落实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安康电视台点评:汉江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不可替代的资源,保护好汉江就是保护了我们生存的家园,无论是这一江清水送向哪里,我们都有义务和责任爱惜、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