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加快建设高效快捷安全的公共交通体系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2-18 18: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7日,市政府召开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座谈会,徐启方强调,要牢固树立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理念,坚持“方便群众、综合衔接、绿色发展、因地制宜”的原则,努力建设高效快捷安全的公共交通体系。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徐启方强调,公共交通优先的实质是“群众优先”,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必须放在重要的位置。要突出城市公共交通的公益属性,在规划布局、设施建设、技术装备、运营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努力满足群众对“便捷、顺畅、绿色、安全、人性化”的出行要求。
  徐启方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规划站场和线网布局,优化重要交通节点设置和换乘衔接,促进城市内外交通便利衔接和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要优化线路布局,推进公交线路向郊区延伸,提高线网密度、站点覆盖率、准点率和运行速度,不断改善公共交通可达性和便捷性。要加快城市综合客运枢纽、公交换乘枢纽、调度中心、港湾式停靠站、加气站等设施规划建设,逐步推进步行道、自行车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要促进公共交通安全发展,建立科学有效的安全监管体系。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宣传教育,共同推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