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7-12 16:24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6月21日上午,平利县政府县长陈伦富参加了12345热线第二十七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本次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人大代表、陕西秦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辉忠全程参加接话活动,并现场进行点评。活动期间共接听群众来电9件,其中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1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8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8件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柯先生反映“慢性病药费报销问题”办理结果
      平利县卫健局和县医疗保障局沟通研究后,确定以下措施:一是及时与来电人见面,详细宣传讲解现行医疗保障政策,请医疗专家针对其精神抑郁的病情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就精神病治疗及预防发作、加重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进行宣讲。二是县医保局医保经办中心为柯先生办理了《平利县城乡居民门诊慢性补偿证》,并建议其定期到市中心医院精神专科医院或安康精神康复专科医院接受门诊规范治疗,所需门诊治疗费用根据相关规定,按80%的比例报销,年报销限额3000元。三是如果在门诊治疗期间有病情加重的情况需住院治疗时,建议积极住院规范治疗,控制病情期费用按安康市现行医保报销政策县区不低于65%的费用报销。四是通过上述两种形式的费用报销后如果仍然自付费用过重,可向县医疗保障局申请医疗救助。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魏女士建议“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魏女士反映的平利多数出租车不打表、口头要价和随意停车载客的现象确实存在。由于平利县城人口数量偏少,且出城后即进入山区或县乡道路,因而当前县城出租车起步价范围为县城东大桥至西大桥,驶出此范围后实行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口头议价。关于随意停车载客问题,由于县城街道较窄长,且考虑方便群众就近乘车,目前县城还没有设置出租车搭乘点,的确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下一步,一是责成出租公司针对此问题进行专项整改。二是加大出租车运营监管力度,公开出租车收费标准,规范经营行为。三是对出租车驾驶员职业道德、行业法律法规、驾驶技能进行专门的培训教育及考核,引导文明驾车、文明停车,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叶女士反映“五峰菜市场环境、秩序差问题”办理结果
      平利县环卫管理站及时与叶女士进行了沟通,并得到了叶女士的理解,针对反映问题,将根据平利县环卫管理站职能职责立即整改,并要求该片区承包人对五峰菜市场加大日常保洁力度以及垃圾清运力度,同时要求管理人员加大巡查管理、严格考核,保证卫生干净整洁。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陈先生反映“社区工厂噪音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陈先生反映情况属实。政府在该厂建设之初就要求企业主处理好噪音污染问题,目前该企业也在多处考察降噪设备。接到陈先生反映的问题后,平利县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到厂踏察,研究解决办法,责令企业务必在2019年7月10日前彻底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同时要求县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派员指导,老县镇督促整改。经电话回访,噪音问题已明显改善,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五、张女士反映“夜市摊油烟污染及占道经营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张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平利县住建局执法人员及时联系该摊主,对其进行城市管理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并要求现场进行整改,责令摊主不得占道经营,现已整改完成。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日常管理巡查力度,及时纠正油烟乱排及占道经营行为,确保城市规范、整洁。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六、陈先生反映“县城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差问题”办理结果
      平利县环卫管理站及时和陈先生进行了沟通,并感谢其对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下一步,县环卫管理站将加大整个城区巡查管理,重点针对背街小巷以及死角地段进行整治并严格考核,同时要求承包人加大日常保洁力度以及垃圾清运力度,保证卫生干净整洁。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七、屈先生反映“供水不足问题”办理结果
      屈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县水利局已提前做了系统的规划安排,将长安供水管网延伸到金华,确保该区域供水有保障,而且实行的是比县城水价低的集镇水价,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入户安装。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八、李先生反映“村路修建存在排水堵塞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该道路在建设时并未设置涵洞,经过现场勘察确定,县交通局将在此地段增加一道直径1米的涵管来解决该问题。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