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卫健系统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王莉 时间:2023-02-10 08:2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打印

  2月8日,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汪光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市直卫健系统7名党组织书记采取PPT形式进行了现场述职,3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测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汪光林充分肯定了2022年市直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要始终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期待中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重点任务上持续用力。要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服务好中心大局,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在扛牢主业主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要夯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四要在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要晒出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改什么、怎么改和谁来改等问题,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王黎强调,做好2023年市直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把稳政治方向,确保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在卫健系统得到有效落实。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书记抓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培训,提高抓基层党建的能力和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推动工作落实。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明确重点任务,把支部建在科室上,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危难险重情况下彰显组织优势;要注重培育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要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持续用力抓实问题整改,加大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力度,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强化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负责人,“两代一委”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