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强力推进村卫生室“公房化”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硬实力”

作者:方明朗 时间:2023-10-17 08:2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将村卫生室“公房化”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康保障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目前全市已有1077个村卫生室实现产权公有化,石泉、紫阳、白河3个县率先实现行政村(社区)卫生室产权全部公有化。
  紧盯目标分步实施。印发《安康市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当前未实现产权公有化的622个行政村(社区)卫生室分批达到“公房化”,对照《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标准(2022版)》进行能力提升。本年度内,全市65%的村卫生室达到产权公有化。到2025年,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全覆盖。
  多方筹措建设资金。按照财政投一点、帮扶资金帮一点、苏陕协作补一点、社会各方捐一点的“四个一点”模式,统筹发改、财政、卫健、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的力量,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确保建设任务按时限、按标准完成。
  理顺工作推进机制。市级成立由发改、财政、卫健、自然资源、乡村振兴等部门组成的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建设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市卫健委,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各县区建设情况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评估,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政务督查范围,督查结果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