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中心城区和旬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病媒生物防制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鉴定

作者:任晶晶 时间:2023-10-18 08:3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打印

  近日,省爱卫办正式确认安康市建成区、旬阳市建成区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重点行业和单位防鼠防蝇设施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鉴定。
  按照《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2022-2024周期,安康市中心城区进入了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周期,旬阳市进入新一轮国家卫生市创建周期。病媒生物防制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关系百姓身体健康,直接体现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居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作为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要求,坚持标准引领、问题导向,压实属地管理、行业达标、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动员、全民行动,不断健全组织网络,明确工作目标,落实防制措施,强化病媒生物孳生地排查和治理,突出防护设施建设和维护,规范密度监测和科学消杀等工作重点,积极推进专业化服务模式,不断扩大市场化、规范化、常态化防制工作覆盖面,病媒生物密度得到有效控制,有效阻断了媒介生物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