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健委联合多部门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

作者:陈果 时间:2023-09-11 08:3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9部门印发了《安康市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生育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专项行动将从9月持续到12月。
  根据《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规定,我国禁止以任何形式买卖配子、合子、胚胎。代孕、非法采供卵等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行为不仅严重损害女性健康权益,践踏女性尊严,容易引发买卖和出具虚假出生医学证明等违法行为,甚至引发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拐卖妇女儿童等严重侵犯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安全稳定。
  我市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摸排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及管理情况,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审批和校验管理,加强有关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出生医学证明相关服务的监管,严禁辅助生殖技术从业人员在不具备资质或者不具备相应技术类别的机构开展辅助生殖技术服务。
  本次专项行动将通过组织辖区医疗机构自纠自查、多部门联合抽查等方式督促医疗机构落实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专项行动期间,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915-3225536),接受社会群众监督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