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健委、市教体局联合召开2023年全市学生卫生监测干预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作者:肖维波 时间:2023-10-09 08:5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打印

  10月8日,市卫健委、市教体局联合召开了安康市学生卫生监测干预工作视频培训会,对我市2023年度学校学生常见病监测干预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健委主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12个县(市、区)卫健局、教体局、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县(市、区)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校医共计310人参训。
  会议指出,全市卫健、教体系统要认清学校学生常见病高发和秋冬季传染病“抬头”的严峻形势,刻不容缓的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学校卫生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把学校学生常见病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行动上要迅速,时间上往前赶,保证工作进度。要加强学生体检,定期监测学生健康状况,阻断常见传染病侵袭校园。
  会议要求,全市要建立健全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的组织领导,广泛衔接配合,做好监测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保证各项数据的真实、可靠,为科学、精准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依据,从根本上预防和控制近视、肥胖等常见病的发生和发展。要畅通学校卫生工作长效运行机制,全面开展学生传染病防控培训,增强传染病和突发事件报告意识,提高师生防病保健技能,齐心协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学生常见病监测项目技术要求和传染病防控进行了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