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获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和中国海警局联合表扬

作者:李志安 时间:2023-02-03 14:3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和中国海警局联合下发《关于对2022年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被表彰为“2022年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突出集体”。
  “十年禁捕”以来,为确保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落实落细,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长江禁捕领导小组,分管市长和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3个工作专班,将禁捕工作纳入河湖长制考核。陆续出台七项工作制度,结合实际探索了有独立机构、有专门人员、有执法装备、有专项经费、有协助护巡队伍、有公开举报电话的“六有”工作模式,有效推动了禁捕退捕工作顺利开展。对全市沿江各乡镇摸排出的2309艘“三无”船,精准研判、精准分类处置的办法拆解1151艘,其余群众生产生活自用船只,由乡镇负责监管,编号登记,一船一档建立了档案。据统计,2022年全市累计出动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执法人员共58053人次,共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37起,移送起诉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28案41人;检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销售经营点、渔具店、餐馆等经营主体2515家次,农贸市场2439家次,检查商超18905家次,餐饮单位40810家次;监测电商平台916个次,开展行政指导328次;清理各类非法网具、钓具712件;查办行政案件63起,涉案人员86人,查获非法渔获物423.6公斤,罚款14.5万元。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实施多部门、跨区域、跨水域联合执法的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融合市渔政执法智能预警平台使用管理制度,加强全链条打击治理能力和力度,形成全链条的打击合力,不断筑牢全时空无死角监管防护网,持续推动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和渔政执法走实走深,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