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迅速开展清漂行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张海平 时间:2022-10-20 10:06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10月份以来,我市全域普降暴雨,汉江及中小河流洪水过程产生了大量垃圾漂浮物,直接影响河湖环境。市水利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应对强降雨部署要求,在全力防洪保平安的同时,迅速组织开展河道漂浮物打捞,确保河道畅通整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水利局(河长办)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河湖管理的紧急通知》,派出工作组及时赴河湖一线督促指导相关县市区开展巡查,组织人员和机械对河道环境开展清理整治。联合团市委在全市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市、区创文办以“共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组织500余名志愿者在城区汉江沿岸清理垃圾杂物。汉滨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统筹调度护河员、环保公益岗、环卫工等人员力量,积极动员辖区机关干部及河湖沿线群众对河堤绿化带和河道内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紫阳县及时督促安康清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相关电站做好漂浮物打捞,累计清理漂浮物4100余立方米。平利县、镇坪县迅速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和推进辖区河道垃圾清理工作,累计出动护河员600余人次,清理打捞各类垃圾漂浮物2000余立方米。高新区充分发挥“三级河长制”工作职责,组织护河员和志愿者40余人对付家河两岸白色垃圾、阻碍河道行洪杂物进行清理。瀛湖生态旅游区组织大小船只约700船次,人工1500人次,各类工程机械150台班,开展17轮常态化巡查,打捞漂浮物约1万立方米。旬阳、岚皋、石泉、汉阴、白河、宁陕、恒口示范区管委会积极组织保洁工人对河道内的白色垃圾、塑料袋、水草等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做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边无垃圾废弃物,有效保障辖区内水面清洁美观和水环境安全。
  本次清漂行动,全市累计出动近1万余人次,清理河湖漂浮物3万余立方米。在开展河道清漂行动的同时,各县(市、区)加大河道环境卫生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居民环保意识,使水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保持河道清洁的长效机制,共同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水生态环境。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安排部署应对措施,督促相关单位持续开展漂浮物打捞,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守护一方秀美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