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迅速开展河湖漂浮物打捞清理工作

作者:张海平 时间:2023-10-11 08:18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9月17日开始,我市出现持续性阴雨天气,造成河道垃圾漂浮物堆积。市水利局(市河长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统筹发动各方力量,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湖漂浮物打捞清理工作,确保河道及岸坡清洁干净。从9月18日至今,全市共出动船只1240艘次、转运车辆1100余台次、人员3580人次开展河湖保洁工作,打捞漂浮物48300余立方米,清理水域面积近400平方公里。全市河湖基本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暴露垃圾”的目标,河湖环境明显改善。
  各县市区迅速落实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及时下发开展漂浮物打捞工作的通知,由县级河长带领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开展督导,并下发漂浮物打捞督办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汉滨区将创文工作与河湖长制结合起来,及时开展汉江城区段一江两岸整治提升工作。通过日常巡查保洁、重点监督检查、组织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打捞、转运水域岸线漂浮垃圾。对存在危险隐患的入河便道予以封堵,劝阻下河玩耍、放牧、乱扔垃圾等行为。旬阳市采取政企协作的方式,组建专业打捞团队,签订劳务合同,集中力量开展漂浮物打捞。岚皋县第一时间召开漂浮物清理打捞专题视频会议,县河长办第一时间向县级河长发出巡河督导函。石泉、平利、紫阳、汉阴、宁陕、白河、镇坪以镇村为单位,组织专业队伍机械打捞与护河志愿者人工打捞相结合的方式,无死角清理河道漂浮物及两岸滞留垃圾,有效保障河道清洁。瀛湖生态旅游区统筹安康水电厂、安文旅公司等各方力量,以景区核心区域为“点”,采取“围、追、堵、截”“晚上拦、白天捞、日日清”“水岸一体”的工作方法集中清理打捞。高新区、恒口示范区及时对辖区水库及月河、付家河、冉家河、恒河、白鱼河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岸线30余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