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受到省政府激励通报

    作者:王克玺 时间:2023-10-31 15:49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激励的通报》,对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部门、单位和地方予以正向激励。其中安康市为“对于河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的地方”,将由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在2024年中央、省级水利发展资金予以倾斜支持。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扛牢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强化河湖长制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扎实开展河湖专项整治,全域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全市水环境质量和平均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汉江出陕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国家Ⅱ类标准。我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成效与经验连续两年入选水利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典型案例,创新实践河湖长制全力守护南水北调大水源及“四长治河”、志愿护河、小型水库管护“十化”等经验做法被水利部向全国推广。市委主要领导、市总河湖长连续两年在全省河湖长制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志愿者王孝文荣获“全国十大最美河湖卫士”、朱先萍荣获“全国百名生态环境志愿者”荣誉称号,全市幸福河湖建设取得新成效,“陕西省幸福河湖命名暨创建工作会”将在我市召开。
      下一步,我市将紧扣“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目标,一体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努力打造幸福河湖,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实水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