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四明确”为分析检查提气升温

    作者:陈善军 时间:2009-06-25 14: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汉滨区“四明确”为分析检查提气升温为使分析检查阶段五个环节,环环紧扣,不掉链子,汉滨区采取“四明确”措施,扎实搞好评议,为学习实践活动提气升温。
    明确群众评议的重点。全区参学单位评议注重针对性,只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不针对领导干部个人,不搞横向比较。将具体的评议内容同分析检查报告的主要内容统一起来,引导参评人员着重从以下方面进行评议:一是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认识深不深,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的范围广不广;二是领导班子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三是领导班子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清不清,制定的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四是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实不实,有没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明确参评人员的范围。区上四大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邀请了群众监督评议团进行评议,72个参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了参加评议的人员比例,吸收了情况熟悉、有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和议事能力的人员参加评议全过程,参评人员既有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参加,也有离退老同志和基层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体现了参评人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明确参评的方式方法。72个参学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召开座谈会、评议会、书面评议等多种形式进行评议。一是召开有机关干部职工、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群众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和服务对象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或评议会进行集中评议;二是通过发放分析评议表格,进行书面评议;三是积极探索其它评议方式,在征得指导检查组同意后选用适当的评议方式。真正让评议对象充分了解分析检查报告的内容和形成的过程,充分尊重党员群众的评议意见,使整个评议过程成为上下交流,取得更广泛共识的过程。
    明确公开评议的内容。全区参学单位对群众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对突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将正确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到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之中。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整体意见较大、评议结果较差的参学单位重新召开了会议,进一步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修改,并重新组织了群众评议;单项内容群众意见较大、评议结果较差的,参学单位认真研究,必要的做出了说明。72参学单位分析检查报告和评议结果都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开的具体范围、方式切合实际,真正体现了广泛性和针对性的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id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