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周玉峰杜寿平视察调研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

作者:王锡松 殷乔伊 时间:2012-08-08 12: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8月7日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副市长杜寿平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联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调研我市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周玉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的引导扶持力度,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推动和促进人文安康、美好安康建设。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公益性文化事业建设投入,从政策上、机制上引导和扶持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各区县不断完善体育健身等相关的配套设施,为城乡群众提供活动场所。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高涨,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呈现出丰富多彩、日趋活跃的发展态势。全市目前每年已有超过6万多人经常性参与各种广场文化活动,仅在安康城区就有50多个形式多样的班社,经常性参加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人数超过1万余人。每当入夜,在安康城乡的文化大院、社区和城区广场上,戏曲、歌曲、舞蹈、健身操齐上阵,健身队、舞蹈队、民乐班、自乐社纷纷走出家门,融健身自乐为一体的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正在成为一种健康文明的新时尚。
  周玉峰、杜寿平一行先后来到金州广场、汉江公园、桥西广场等地。每到一处,周玉峰、杜寿平一行都与各个团体班社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人员数量及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观摩。在振兴汉黄二调办公室的排练大厅,周玉峰、杜寿平还观摩了安康市汉调二黄音乐会剧组的汇报演出。看到群众参与业余文化活动兴趣浓厚,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开展的深入扎实卓有成效,周玉峰、杜寿平对此十分高兴。周玉峰指出,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群众参与度很高,充分反映出广大群众追求文化生活、精神生活和健康生活的热情和愿望,也充分体现了全市群众文化工作的显著成效。全市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对于弘扬先进文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文明健康的生活具有积极的意义。
   周玉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群众文化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对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的引导和扶持,在全市形成文明单位结对扶持、文化单位指导帮助、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设施配置、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培训指导、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不断满足不同层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